Tuesday, June 28, 2011

天空的梦 3

命运是天给我们选择的路段,选错了路就好像迷了路一样,走多少次都会走回原点毫无进展。

-------------天空的梦----------3

她的名字我至今都无法晓知,可是她的容貌却早已经存在我的记忆。对于她当时的可爱反应,她就好像病毒一样存在我的记忆里,怎么格式化也删除不掉。如果要忘记她的简单方法就是用砖头给敲到失忆吧!

其实我和她的相遇也没和谁说过,和肥漠说好像不怎么合适并且他也不会相信我和她有这样的巧遇,如果让他相信了,恐怕他也会拿起纸飞机往窗外扔;被邻居吵骂说他不环保就不好了。如果和去他妈的怡范说的话;他这色胚肯定会打那貌美可爱的女生主意,不行不行。所以到了最后,我和她的相遇总结来说就是要藏在心底,不能让别人知道。

我会这么想的时候,大概是我已经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那个女生。却又害怕她让别人给追走了吧。

「睡醒了没?」这时候我身后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哈?」我往后看的时候却发现我现在位于快餐店正在打工中。「领了这个月的薪水之后,请你另找工作,这里不需要梦行者。」老板对我说了这一句话之后,就是我人生出社会后的一次失业了。肥漠怎么乞求老板,老板也不肯收回命令。

他说老板是大丈夫,所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看来要挽回这个工作是遥遥无望了。
「你也是活该的,来工作1个月就迟到了11天,发梦了12天。」肥漠说了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只能无奈的点头也无法回驳任何一句话;毕竟怎么说也是我的错。

之后的生活在此成为神圣的无业游民,一个人翘脚在房间里拿着报纸寻找工作的同时,手上也握着一支已经遗忘了的原子笔。这只原子笔在我的手中摇摆了很久,它外表上是普通的原子笔,上面贴着一张贴纸,上面写着“林俊诚!加油!”

这只笔拥有许多的故事,虽然称不上感人,浪漫,动听的故事。却是关于我向我家人要求独立的原因。小的时候我在文章上是常胜军,只要参加关于文学的比赛,无论是散文,小说,诗歌都得过奖。好吧,我承认只有安慰奖,妈妈给我的。

「你知道吗?无论你失败多少次,都要有站起来的勇气。」妈妈曾经对我说过,我当时觉得妈妈说的都是废话,因为我认为失败站起来是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当我一个人出来工作的时候失败了却只能一个人卧在窄着两个人的小房里叹气。站起来?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还真的很需要勇气。

双眸对上这支原子笔,是妈妈在我离开嘉义的时候给我的送别礼。妈妈要我在离开家乡之后,能在台北这里找到适合我的工作。紧紧的握着这支笔眼泪却不经意的掉落了下来,思家的情绪从中而来。

「哎?俊诚哥你在哭泣吗?」去他妈的怡范突然打开了房门带着两包塑胶袋进来,我一手擦着眼泪一手打开了塑胶袋里面看下怡范买了什么回来。「真是的,想家就回去看看家人。」怡范打我的手然后从塑胶袋里拿出了两包粥然后走到料理台拿了两个玻璃碗给我。

「嘿?你几时买玻璃碗的?」我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我家只有塑胶碗,并没有这种比较昂贵的玻璃碗。「当你的生日礼物,你明天生日啊。」这时候的怡范倒是挺体贴的,他将粥倒进了玻璃碗里了之后我们两个就在早餐上谈起了以往的事情。

那只原子笔就这样放在桌角,也许我暂时还没使用到它,但是我总有一天会让它在我的手上摇摆不停直到墨水干枯为止。

到了晚上,虽然今晚我睡床上,可是双眼还是无法阖上。我跑到了阳台上看月亮,也看看对面的阳台,紧紧的闭着。她今天没出来和我见面,我也只能静静的一个人望着夜空上孤单的月亮,思念着我的家乡了。说回来她也是很爱望月思家的吧?她难道和我一样从远处来到台北打工吗?那她会是哪里人呢?

突然间很多的疑问在我的思维中闪过,但也只有一瞬间。大街上的霓虹灯不断的闪烁着,街上许多人来来往往的,从17楼看下去大家都好像一群忙碌的蚂蚁一样。而自己何尝不是一只蚂蚁?那么的渺小,什么也办不到。

想到这里自己不知不觉就开始气馁了,看了看房间里面桌角上的原子笔。「唉,加油吧。」慢慢的爬上了床上躺着,不再气馁。因为再怎么困难的事情,只要有勇气就可以站起来从新面对。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说回来去他妈的怡范的呼噜声还真的挺扰人美梦的。

「咦?俊诚呢?」早晨7点,怡范就不断的寻找我的踪影,而我呢?当然去寻找工作去了。许多工作的面试都在早上7点进行到11点的,然后很早就开始排队了的,我这次去应征的是餐馆工作。时薪高,时间早上9点到下午6点并且还有员工餐吃。赞啦!

当然前提要我能应征到这个工作,我手上只是拿着一张高中毕业证书而已。肥漠还拍了我的额头问我睡醒了没。

「拜托,这个工作只是要请服务生,又不是厨师;而且是临时工而已耶。」我拍了拍肥漠的肩膀告诉肥漠别担心我,「没问题?」,「没问题。」我坚起了拇指说行,他就慢慢的离开了应征的房间去快餐店打工了。

有肥漠这么一个朋友其实真的很好的,好友不好找;知心难寻。所有上天赐了那么一个知心给我,还真的感激不尽了。

当我走进应征房的时候,我看着眼前的男生。他胸前夹着一个名片“MANAGER:FOO”

「你是来应征的吗?」他的双眸对上我的双眸,他犀利的眼神好像在命令着我的眼睛要对视着他的眼睛似的。「是。」我双手不断的在颤抖,但是我还是紧紧的抓着我的衬衫不透露任何的紧张神情。

「会英语吗?」他看了看我,然后再看了看那张高中毕业证书。

「YES , I CAN SPEAKING ENGLISH.」我英语虽然说不上很好,但也不会差。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是用来形容我的英语程度的。

「好吧,你几时可以上班 ?」他微笑的说着并且拿起了电话按了一个钮。「叫莹思拿工作名单来一下。」他在话筒上说了这么一句话而我的表情还呆滞着。

「几时可以来上班呢?」他再次向我确认了一次,「明…明天就可以开始工作了,福经理。」我说话时不断的颤抖着,他看得出我的紧张然后微笑的说「别紧张,这只是餐馆,不是大公司。」他说完就转身打开了门离开了我的视线,之后就看见她拿着工作名单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你…」

×原来你叫莹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