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天空的梦 1

纸飞机是大人们的童年回忆,也是小孩们的无聊玩意,却是拉进我们距离的工具。

---------天空的梦----------1

我轻轻的将早餐的碗具都收拾干净放进了餐具厨里去,看了看外面的风景。依然天空中挂着几朵白云和闪发着热能的太阳就别无他物了,剩下的也只有发出恼人声响的直升机而已。

躲在房间里面连一步也不想走出这个大厦的房间。没错,我住在17楼高的大厦里;身旁连一个人也没有,而我就刚刚高中毕业出来看要续读还是要工作的无三小路用的无业游民。

睡在窄小的房间里面突然想起了童年的无聊玩意,拿起了已经无用的课业簿上撕下一两张空白页,虽然想着这些无用的课业簿已经对我没什么帮助了;但是也不好浪费自己用许多汗水辛苦抄下的战绩,就选择撕下空白页好了。

折起了遗忘已久的小游戏,走到了阳台看了看周围除了对面较近的大厦之外什么都没有了,往下看也只能看见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将纸飞机给投了出去,纸飞机刚刚开始是往天上飞的,却不小心飞进了对面大厦的阳台里面。

「啊!」对面大厦的一位女生刚刚好打开窗口就被纸飞机给击中额头了。嘿,看来她今天可以去买乐透了,因为这种被纸飞机击中的方式很少见。

「还小吗?」那位女生将纸飞机丢了出去,却转了一个圈再次击中她的额头。「噗——」我忍耐不住的笑了出来,她似乎也恼羞成怒了的将纸飞机踩了两下大力的关了窗口并且拉下了窗帘。

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失礼;可是任谁也无法忍住刚刚那搞笑的场面吧?那女生的样貌就这样很轻易的却又不经意的住进了我心里的一个细小的角落。也许是相遇的方法有点唐突吧,所以才能那么轻易的记住她的存在。

第二次的相遇是在我进房间睡觉的那个夜晚,我看见了她一个人静静的开着窗口坐在阳台上看着夜空上弯弯的月亮仿佛心事重重似的。「喂…」我小小声的叫了那位女生一下,那位女生却没听见的依然昂望着天空的星星。

「喂~」我提高了声调并且拉长了尾音,并且不可能大声的呼喊。拜托现在是夜晚,我不睡觉别人也需要睡。她依然没听见我的声音,我只好卷了小小的纸球丢向那女生的额头。

那女生终于注意到我的存在了,我摆了一个不好意思的手势表示要对她说声对不起,可是她却没给什么表示我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后走进了房间里面关了那扇窗,还在生我的气似的。

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在某处的快餐店找到了一份散工,时薪是一小时一百元;一天只是需要打工大约6小时并且还免费早餐和午餐。所以我的一天三餐和一个月的住宿费以及伙食费都没问题了。

自从高中毕业了之后就离开了家乡跑出来自己一个人独立了,而住在我隔壁的邻居。肥漠总是称赞我很勇敢以及很有独立心,因为他是被他父母踢出来被强迫独立生活的,而为何我称他为肥漠呢?因为他很肥胖,并且名字叫做漠天,所以我很顺其自然的称他为肥漠;反正他本人也不介意并且这名字也很容易称呼并且朗朗上口;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而我这份工作也因为肥漠的关系才搭上的,不然我到现在依然还是一个无业游民,所以肥漠在我的生活上帮助了我许多。我在课业上虽然拥有不错的成绩,可是却处在刚开始进入社会的阶段,所以对于社会的一切根本一无所知加上自己一个人到了自己一点也不熟悉的城市。如果没有肥漠的帮助,我到现在会不会还在那大厦里面住都还是一个问题;但是也还好房东是个大好人,她让我拖租金并且时常送来了许多食物让我和肥漠享用。

「一个人出来独立很辛苦的,要加油哦。」她口中还带有一点点的原住民乡音的勉励我们,让我们的身上时常拥有一种勇气继续下去。

从嘉义搬到了台北这种城市,说真的还真有点不习惯并且时常感觉心纠结起来想要哭泣的感觉,遇见了暖情事故才能让眼泪给收回去。刚刚开始的时候时常呆在房间里面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或者偷偷的掉眼泪想起了家的好,可是擦干了眼泪看了看窗外的月亮,明天早上又是新的一天。

而肥漠则是从台南被送到来台北独立,虽然他爸爸拥有许多的家产待他使用可是妈妈却禁止他爸爸如此的宠他,所以将他送来台北独立了。当时他还真的觉得妈妈太多此一举了,但是想一想其实也对的,如果不独立就算得到了一大堆的家产也迟早坐吃山空而已。

「虽然有时候会掉眼泪,但是也不忘为自己擦眼泪。」肥漠就是用他的这句经典词句来安慰我,所谓自己跌倒自己爬,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多了肥漠这个朋友实在是三生有幸,但是我也不忘开他一个玩笑。「是时候减肥了。」,「我减肥了就不叫肥漠了,你要叫我瘦漠了。」

晚上我归家的时候,推开了房门看了看窗口外对面的阳台,我不断的搜索着她的身影却毫无收获,只能看见她楼下的阳台有一堆还未晒干而在晒月光的衣服,以及她楼上许多盆栽犹如树林一样的阳台,剩下就是空荡荡毫无身影的阳台。没错,那是她的阳台,只有粉红窗帘盖住了窗口的透明镜子。

我乖乖的躺在床上,将窗帘拉下的瞬间,却殊不知她的窗帘正好的拉了上来。

在我乖乖躺在床上的瞬间,她却悄悄的拉开了窗帘,双眸再次对上了月亮。

「咯咯——」第二天的早晨,响亮的敲门声将我给吵醒,我半梦半醒的站起来搔了搔头发的打开了房门。「喂!都快8点了!还在睡觉!?」肥漠一大早就起来不断的敲我的房门就是为了叫我起床,「快8点?要吃早餐了?」我的思路还卡在梦境中,这时候的他给了我一扇耳光,我终于清醒了过来,关上了房门换好衣服然后走房门。「准备好了!」

等待电梯的时间总感觉十分的漫长,拿起了手机检查了简讯,却发现好多讯息都是来自于我妈妈以及我好友“怡范”。

简讯的内容大多都是『在台北的生活还习惯吗?需要零用钱吗?』,而我则回复『不错,我已经找到了工作,不需要再像小孩子一样和你要零花钱了,别担心我。』,怡范的信息则是『我找到女朋友了哦!你在台北找到正妹了吗?』,而我的回复是『去你妈的怡范别炫耀。』

而怡范很快就回复我了,电梯也正好到了;我和肥漠走进了电梯,我看了看讯息『骗你的,说一个好消息给你听,我要上台北陪你了。』,「哇,肥漠。」我拍了拍肥漠的肩膀,肥漠则转过身问我什么事情,「没多久你就可以多一个拍档了。」我窃笑的对肥漠说,然后再低下头来写讯息。

「莫名其妙。」肥漠满脸疑惑的看着我直到电梯停了下来,我和肥漠一起走出了电梯。『何时到来?』,『大概后天早晨吧。』

在我低头传简讯的时刻,她也正好在我的身边擦身而过。
这时候并没有任何的插曲响起,只有我和她的背影越离越远直到双方的身影都消失在尽头的两端。

×不曾相遇的你却因不小心而遇见,不曾交集的你却轻易的住进我心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