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初吻 17

难道只有离开,才是最值得回忆的东西吗?
难道只有失去,才会让一个人懂得珍惜吗?

----------------------------

初吻:16话---决定

君宜很不冷静的走了之后,我稳定了情绪
也许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考验呢?我可以度过这一切呢?这只是癌症初期而已嘛,我还有很多机会可以获救的,并且我得到的是肺癌,只要有人肯捐给我,我就可以平安获救了。这不是电影里面都常演的吗?

可是,拉回现实,现实仍然是现实,这世界有多少个人在等待任何一个人捐肺呢?我是第几个呢?大概到了末期,我也还未能得到任何一个善心人士所捐的肺吧。有钱的话,就不同的说法,但很可惜的是,我没钱
*现实就是现实

我冷静的稳定了我自己的情绪,可是我的眼眶里的泪水,还是忍不住的落了下来。也许这一切只是考验,这一句话留在我心里很久...很久...

--------------------

“如果我变成回忆,你会怎样?”
我微笑着问君宜

“你才不会,你要努力让自己康复啊!你又没抽烟,真不明白为何你会得到肺癌这种怪毛病”
君宜也微笑的鼓励道,但是声音却有些颤抖

“会康复的...一定会...”

“一定会...”

这个回音,在我的记忆之中,回忆着。

这是四年前的事情,我一个人坐在公园上,和一个叫【巧仪】的女生说着往事

巧仪不断的问我,我是怎么活过来的。

我没回答,只是看着天空回忆起那时候的事情。

巧仪就是我进入21岁的最后一个女朋友,她教会我“如果遇到真爱,一定要把握着,因为真爱是会溜走的灵魂,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抓得住的”

没错,我就是抓不住君宜的灵魂,她走了...

我们再次回到17岁的那个童年吧...

----------------------

君宜说,要在癌症末期之前,拍很多很多的照片作为留恋。
我说“我都未必会死,为何要拍那么多张照片留恋啊?”

“你笨噢?拍了之后,你康复了,就代表你是抗癌英雄了啊~死了,就可以拿来纪念了~呵呵”
君宜微笑的对我说道

自从君宜知道我得到了肺癌后,每天都以这个笑容对我微笑着
一开始的时候,君宜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近来的君宜,并不会了。

我看着君宜这勉强的笑脸,心中不自觉的痛了一下
这可以比喻被箭刺中的感觉,很想哭。但是我对自己说,不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在君宜面前哭。君宜比我还要坚强,君宜比我更痛。我是这样觉得的

“要吃什么?”
君宜在我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对我说道

我紧紧地抱着君宜
“什么都行...只要是和你一起吃的...什么都好吃”
我在君宜的耳朵旁说道

君宜没出声,但是眼泪已经从眼眶慢慢的落下,形成一颗美丽的珍珠型落下来了

这真的是考验吗?

如果这世界存在神的话,请神听于我的命令,让我不会死去
让我可以活着,让我可以看着君宜的脸直到永远

神听到了。

我活下来了。

但是。

我只能看着君宜的脸。

和君宜写给我的唯一封信。

就这样,

活了下来。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