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枫叶10【结局】

10年后的你还好好活着,10年后的我已经不存在了。
----------
枫叶10---结局

----------

在火葬的那天,家人都哭得没气没力了。
只有雯倪,我亲爱的未婚妻,只有她从火葬到葬礼结束,都坚强的一滴泪也没从眼睛里流出,她一直以来都那么的坚强,我看着想要安慰她,却无能为力,心有余而力不足。

直到雯倪走进车里,趴在驾驶盘上突然大哭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雯倪崩溃的大哭了,我看着雯倪,我摸着雯倪的头,可是却动也动不了。

只好吹动枫叶,让枫叶停在雯倪的头上。

雯倪看着那片枫叶,想起我们的梦想,想起我们的约定。
「无论何时何刻都要开心,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也要笑的开心」我是这样对雯倪说的,雯倪看着枫叶哽咽的说着「傻瓜,我知道了啦。」

那一晚,雯倪拿出了许许多多我们在一起所拍下的照片,我们曾经一起在美丽华做过摩天轮,在摩天轮上接吻的场景。我都还历历在目,看着我们一起走过的许多痕迹,这种事情任谁也无法接受。我竟然在最幸福的一天去世了,如果我相信那时候是一个厄运,我就不会出外了。都是宏利的错,虽然我想这样说,可是谁也知道,这些事情是注定的。

只是,我不知道雯倪以后的生活会怎样,我只是单纯的在担心着雯倪的事情。

------------------------

5年后,雯倪参加了歌唱比赛,那年有一个经纪人看上了雯倪,让雯倪成为了大明星。
也用尽了所有的方法追求着雯倪,我看着虽然有些心痛,但也觉得很欣慰。

在7年后的生活,雯倪已经33岁了,是那位经纪人的未婚妻。在今年年底就即将要结婚了。我那时候已经觉得雯倪早已经彻彻底底的忘了我这个男生的存在。

在快要结婚的那个月,雯倪开了一场演唱会,在演唱会上唱出了她写的一首歌「枫叶」

「还记得吗?我们在枫树下,所许下的愿望。
还记得吗?我们曾经说好要一起到老。
还记得吗?我们曾握着彼此的手。

一起说好的,不准再忘记
无论如何也要遵守约定
我们说好的,不准再放弃
无论如何也要爱~下~去。

我爱你,就算你已经远远离去
我爱你,无论你身在何地
我爱你,在你捡起枫叶的~那...」

雯倪哽咽的唱完整首歌曲,然后跪在演唱会台上,所有的人都傻眼了,包括我。

「鑫易...鑫易...」雯倪哭着说着,全场都没人听到,只有我一个人听到,因为我就站在她的隔壁而已。
雯倪的未婚夫也跑到台上将雯倪用公主式的方式,将雯倪抱下台。瞬间整个演唱会上都呐喊着「雯倪加油!雯倪加油!」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弹琴...可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对,我连心都失去了。」
雯倪哭着哼着阿桑的歌曲《叶子》,不停的对自己诉说着。
我看着看着心痛着,原来过了那么长的一段时间,雯倪并没有忘记我,还有人记得我。

雯倪的未婚夫跪着,看着雯倪,雯倪怎么回事,雯倪没说话,只是静静的,轻轻地...哼着她写的歌曲。
也是我和她一起合唱过的那首歌曲。

这首「枫叶」这首歌,我们本来是打算一起在结婚典礼时候合唱的,可是今时今刻只有雯倪一个人唱。

-------------------------------------------
10年的,
我站在树下,看着枫叶落下
尝试想要接住这片落叶…
就算这片落叶落得多么的慢
我仍然无法抓住这片落叶
仿佛这片落叶是幸福
我永远无法抓住这幸福…
眼睁睁的看着落叶慢慢跌落在地上
看着枫叶,雯倪慢慢走了过来
哭红了双眼…拾起了落在地上的枫叶

“鑫易…你好吗?”

雯倪在43岁的那一年,脸上都慢慢的皱纹,依然爱着我,一个人在我的坟墓上放上一片枫叶。

她在放上坟墓的那一刻总会轻轻的为我唱着那首古老的曲子。

「我爱你,就算你已经远远离去
我爱你,无论你身在何地
我爱你,在你捡起枫叶的~那一瞬间。
我已经深深爱上你的背影
深深的爱上你~」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