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光明世界 3

「晓敏,你还有什么武器?」我手上紧紧的握着长矛,深怕眼前的内心指挥官一有什么举动,我和晓敏的性命就不保了。

「长弓,长箭,解网喷雾剂,杀虫烟弹,涂抹了杀虫剂的刀子。」晓敏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装备,然后回过头对我说只有这些而已。

只有这些要怎么打败眼前这怪物呢?可恶!我的大脑快点思考!快点!

-------------------------------

第三话 战斗

--------------------------------

内心指挥官为何可以瞬间变那么大只呢?这世界是不会无中生有的,所以它是进入了蟑螂的体内,如果他进入了蟑螂的体内,是否惧怕的东西也和蟑螂一样呢?思考到这里我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晓敏,你去帮忙击败蜘蛛,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对了,我需要你的刀子和烟弹。」晓敏将刀子和烟弹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担心的说了一句「小心一点。」,「我才不会那么快就死在这里。」我微笑的对晓敏说道,晓敏也回我一个微笑,然后就离开了我的视线以内了。我知道,眼前的对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的本体依然是液体,而我可以唯一能对抗的就是它吸收了蟑螂的弱点。虽然我还没确认过它是否怕杀虫剂,但是我也只能对这个感到有自信了。

我丢下了长矛,改用刀子进行着近距离的危险对战,这种超近距离对战的死亡率是最高的,但是胜率也是最高的,虽然我想用长矛来战斗,但是如果这时候为长矛上的刀子解绑然后再绑上这涂抹杀虫剂的刀子这段时间里面,我大概已经上天堂了吧。所以除了用刀子来战斗,真的别无他法了。

「老鼠!受死吧!」内心指挥官一说完,就立刻飞奔过来,我一蹲下,他已经在我的身后,但是他的腰就被我划了一刀,只见内心指挥官翻了一个跟斗依然安稳的站着,我就已经知道刀子的杀虫剂对它无效。

「嘻嘻。」内心指挥官的目的,并不是让我受伤,而是捡起我刚刚丢在地上的长矛,这简直就是犯规了!之后内心指挥官挥动了我的长矛,而我也只有闪开的份,完全无法攻击它的长矛,好像武打片段一样的用刀子抵抗长矛我无法做到,但是闪躲它缓慢的攻击,我依然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身后已经是墙壁了,我再怎么闪躲也必须要面对它的长矛的。
就在它要突刺过来的时候,突然间它大声的呐喊着「啊啊啊啊啊!」只见它慢慢的越变越小,变成了原来的渺小姿态了。而我眼前的它骑在蟑螂的头上,而蟑螂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啊!刚刚我的涂抹杀虫剂的刀子的伤痕给他了致命的伤害,只是杀虫剂的毒素还未进入蟑螂的体内,所以内心指挥官还未感受到而已!

「去死吧!」我低头的望着内心指挥官,只见内心指挥官不停的退后,然后变成液体流进了沟渠里。「可恶的老鼠!我会让你觉得后悔的!」内心指挥官的声音在沟渠里面传出,我怎么也找不到杀害那怪物的办法,我身后突然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蚂蚁群,而我只好扔出刚刚晓敏交给我的杀虫烟弹,然后跑向大街。

「吱——」蜘蛛上的绿色血液流满在街道上,而蜘蛛的血上也参有一些的鲜红,那些是人的血液,这让我有一种不详的感觉,我看了看周围也找不到晓敏和黑衣男子的身影,突然蜘蛛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措手不及的跌倒在地,眼看蜘蛛虽然伤痕累累,可是却依然带着它那恐怖的巨型身躯在我的眼前,任谁也会被吓的倒在地上,突然长箭再次刺进了蜘蛛的左边的第三支手,黑衣男子立即在我身边出现并且把我给背起,而我也瞄到他的左脚已经擦伤了,左手的手腕也流出了许多的血液。

「晓敏呢?」

「她不会有事,你别担心!」黑衣男子依然冷酷的对我说道,他将我放在一座较遥远的建筑物里,然后自己再次去挑战巨型蜘蛛了。

而我手上握着的武器,是从长矛改替为涂抹了杀虫剂的小刀,该怎么去帮忙了?我注意看了周围,就让我发现了一辆还未毁坏的掘土车,当我跑上车在想要怎么启动这辆掘土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钥匙一直都插在钥匙孔上。

「真幸运。」我启动了掘土车,一路在大路上行走,寻找着蜘蛛们的行踪,说着真奇怪,蜘蛛倒找不到,蚂蚁群到围绕在我的附近了。我一路用掘土车撞开了许许多多的蚂蚁,蚂蚁们却源源不绝的涌了上来,一个措手不及就让掘土车给撞翻在地,我赶紧站起身来拿起手上的刀子准备迎战。

突然一粒烟弹丢在我的面前,我被杀虫剂的味道给呛到了,只见黑衣男子拉住我的手跑进了一座废墟里面,而他身后背着一个负伤的女生,那个女生就是晓敏。

「晓敏怎么了?」

「她中毒了。」

「怎么可能?」

「蜘蛛网上有毒!」

「不可能!我那时候也有被蜘蛛网黏过啊!为何我没中毒?」

「你有被黏到身体吗?」黑衣男子不耐烦的对我说道,我不敢再说出任何一句话。而黑衣男子拿出了一粒类似药丸的东
西让晓敏吞进了肚子里面,然后看着门外以防蚂蚁大军和蜘蛛再次攻击这里。

黑衣男子突然拿出了手提电话,按了几个号码,然后将手提电话放在耳边等待别人的接通。

「102号成员已经中毒了,希望你们能够派出救援,我们在庞幻大街上的其中一间废墟里。」说完黑衣男子便盖了电话并且拿下了面罩。

他拥有一张十分冷酷的脸蛋,好像一点感情也没有似的。「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毅,黄色的黄,毅力的毅。」「我叫骏捷。」「我没有问你。」黄毅依然冷酷的说着,好像这世界的事情都与他无关似的,他不断的观察着废墟外的动静,然后拿着晓敏的长弓,随时做着警惕。

「呼——」黄毅突然不断的喘气,汗滴一滴一滴的流在地上,让人觉得十分的不安心。

「你还好吧?」我关心的把手掌放在黄毅的肩膀上,他却把我的手给推开,「我不需要你的关心,只是药效已经到了而已!」黄毅话一说完,就拿出了一颗药丸塞进了嘴里,顿时整个人又变得精神起来了。

而我也只好照顾着已经中毒的晓敏,看着晓敏也不断的喘气让人觉得害怕,深怕晓敏在下一秒就撑不住。

「102号不会那么容易死去,你就别怕了。你别忘记,她是因为救你才身负重伤的!如果你没出现,我们的计划将会进
行的十分顺利。」黄毅脸不改色的说着,他的一句话顿时让我觉得十分的惭愧,我想要驳嘴,可是却无反驳之力。

「对不起。」我只能从我的嘴里吐出这句话,可是黄毅似乎不领情,连看也不看我一眼,依然面对着外面,警惕着所有的一切。

我看着晓敏,心中不断的产生愧疚感,让我很想直接跑出去让蚂蚁给刺死算了。突然天空中传来「哒哒哒哒——」的风压声,这大概是某架直升机在降落吧,当我以为救援来的时候,我听见了黄毅说出一句「糟了!快躲起来!」

黄毅立刻把我和晓敏给拉进废墟里的一间类似储藏室的房间,而我在被黄毅拉开的瞬间,我看见了外面正在降落的并不是直升机,而是一只巨大的甲虫。

「甲虫和这些还只是小事,你有看过四楼高度的长颈鹿吗?三楼高度的大象,然后好像十辆卡车那么长的眼镜蛇。」晓敏突然睁开眼睛对我说道,仿佛她已经看透我心里面的震撼。

「你没事了?」我关心的问道,「喂!你们两个,别跑出来!发生什么事情也别跑出来!」说完黄毅便离开了这类似储藏室的房间,剩下我和晓敏两个人在里面。

「呃,我不能让黄毅一个人出去战斗,我也要…」晓敏带着负伤的身躯站起来,我立即阻止了晓敏,并且让晓敏好好的躺下来。

「让我出去战斗会比较好吧,给我那个药丸吧。」我摊开手掌,向晓敏索取那神秘的药物。晓敏握着放在口袋里的药丸,并且用那忧郁可怜的眼神看着我。

「你会用吗?」晓敏对我说道,我看着晓敏,然后笑笑的回答「不会!」

「…」晓敏叹气的看着我,「不会可以学啊!」我乐观的对晓敏说道。

「其实也不需要学啦。这是一个增强人的活体性的药物,只要吃下这个药物,人的视力,嗅觉,身体的律动会增强好几倍,而副作用就是在两小时后痛苦不已,必须吃下解毒药才能够止痛。」晓敏将药物交给了我说道,而我拿起了药物

「啪——」的一声丢进了喉咙的深处,吞了进肚子里面。

然后拿起了刀子,打开了潘多拉般的门。

「晓敏,要乖乖的等着我!」

「骏捷,拿着。」晓敏将解网喷雾剂丢给了我,然后对我说「要小心。」

「我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