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光明世界

当和平世界都已经进化为恐怖的世界,就连一只小蚂蚁也进化成庞然大物的世界,人类变得难以生存,城市的文明逐渐被这些庞然大物给慢慢的侵蚀,一切事物变得不如从前,恐龙般的生物一只只重现在地球上。

---------------------
光明世界
第一话 生存
---------------------
「呼…」我看着周围一片荒地,我自己躲在一个没有人的山洞里避难,那个城市不知道是否还有人生存,我刚刚才目睹一座城市被蚂蚁给摧毁,恐怖的令人难以想象,简直就像科幻电影一样的情节,蚂蚁变得和狗一样的大小,然后尖利的尖牙刺穿许多人的身体,红色的血流在满地,呼喊救命,却不知道谁可以救自己的世界,让人类们无可奈何的逃跑,等待被怪物们掠杀的情景,简直让人想起来都觉得恐怖。

我看了看山洞里面,什么都没有就一个普通的山洞,就几个钟乳石在传来滴滴的滴水声,与几块长满青苔的石头,我坐在其中一颗石头上,慢慢的进入梦乡

---------------------------------------------
「蚂蚁大军终于攻过来了!这城市一定会被毁!好像新闻报告的一样!」笠文激动的说着,就好像世界末日来临了,我们都无法得救一样。

「别担心,军士们都受过专业的训练,不会让他们进入城市里破坏的,不会有事的,相信我。」虽然我的心已经十分的不安定了,但是我还是尽量安慰大家,不让大家觉得恐慌。

「真的?」我们这一群里面年纪最小的晓敏抓住我的左手,不断的颤抖。

「真的。」虽然我也很害怕,但是我不忘微笑的向晓敏说道,然后透过房间的窗口看着城的前端已经着起了熊熊大火,心想糟了的时候,身后的晓敏突然大喊。眼看笠文被一只红蚂蚁给咬断了头。

我抓起了晓敏的手跳出了窗外,玻璃瞬间碎满地,周围的房子里不定时的传来喊叫声和绝望的哭声,就已经知道这城市已经被蚂蚁大军攻毁了,我拉住晓敏,可是晓敏却跪坐在地上绝望的哭泣说「我们逃不掉了的。」
「别放弃!我们都还活着。」我努力的说服已经绝望的晓敏,眼前的大蚂蚁已经慢慢的靠近我和晓敏,我不断的颤抖着,心中不断的祈祷并且说服自己它只是一只蚂蚁,很容易打败的,不用害怕不用害怕,我也是一个军人,我不会输给一只蚂蚁的。

「我不会!」我从梦中醒了过来,原来我梦到上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肚子突然感觉十分的饥饿,看了看周围只有我带来的武器,一只长矛,我决定了,回去城市寻找食物,骑着我在城市里偷来的电单车,慢慢的骑到了城市附近,选择用漫步以免被蚂蚁大军发现,只见一只两楼高的蜘蛛慢慢的走进了城市里面,我小心翼翼不让蜘蛛发现的走进了城市里。
寻寻觅觅中,找到了杂货店,我拿着我用扫把和小刀自制出来的长矛,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我不知道如果杂货店的食物过期了,我是否还可以找到这些美味的食物,想迁移到别的城市,可是别的城市是否还存在呢?会否只是地图上的一个烙印而不再存在的城市呢?我不知道也害怕去知道,所以我一直都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着。拿了几个大袋子的罐头食物和矿泉水罐放进了一个早已经准备好的背包。

「救命!」我转过身寻找着声音的来源,是那间房子里面传来的声音,心中的正义呼唤我过去救他,而害怕的心理却阻止了我,犹豫了一分钟也不到,我把书包放下冲进了房间里头,一边呼喊着「别害怕!有人救你了!你在哪里!?」
找到了声音的源头,却只是一架收音机播放着一片带子。

「糟了。」当我这样想的时候,身后就有一些好像鸡毛那么小的怪物站在那边细说「恭喜进入陷阱。」

那怪物是什么?当我在思考的时候,身后已经出现了许许多多十分大的蟑螂准备吞噬我的身体,我拿着长矛胡乱的挥动,小怪物则乘机跳上我的身上,我立即一挥小怪物跌在地上。

「别挣扎,乖乖被吞噬掉会更开心。」小怪物挥动着手不像手的带毛的液体小手,我的脑袋突然醒悟了,它应该就是细菌,但是细菌会说话和思考实在令人觉得费脑,但是没空再这样想那么多多余的事情了,专心想一想要怎么逃亡才是重点。

那被称为细菌的怪物挥动液体的双手,所有的大型蟑螂就冲了过来,刚刚进来的出口都已经被蟑螂塞满了,眼前有一堆蟑螂的窗口将是唯一的出口,但是要怎样才能够跳出去呢?

我挥动着长矛的后端以攻击身后的巨型蟑螂,然后再左侧大动作的挥动刺到了一只蟑螂,蟑螂立即趴倒在地上,而我借着蟑螂的巨型躯体做为弹垫的跳出窗口,但是蟑螂突然间挪动了,而我也用错了姿势跳出窗口,左手的伤口再次裂开

---------------------

「骏捷你没事吧?」晓敏按住我手上的左手臂,被红蚂蚁给刺伤的伤口不停的渗出鲜血,而红蚂蚁的尸体则躺在我和晓敏身前,上空突然传来哒哒哒的直升机的响声。

「我们可以离开这城市,晓敏。」晓敏点头,然后不再惧怕的站起来,牵着我的手一起往前逃跑,到达了直升机停止的地方,仅剩的危存居民都在等待着直升机的救助,当我把晓敏带到这里的时候,突然被军车上的军士拉上了车。「快点帮忙阻止蚂蚁的入侵啊!」

「骏捷!」

「晓敏!」

----------------------

「追他!」那怪物叫唤所有的蟑螂来追寻着我,我按着受伤的左臂拿着唯一的武器长矛逃跑者,不停地跑,跑到刚刚的杂货店边拿起了书包立即启动电单车离开城市,突然一堆蜘蛛网阻止了我眼前的道路,我立即来一个急刹车漂移一个U型对望着我眼前两楼高的庞然大物,蜘蛛。

攻陷我们城市的并不是普通的红蚂蚁,而是这大蜘蛛,打败我们优秀的军团的是这眼前的大蜘蛛。我看着眼前的蜘蛛,心中传来许许多多的愤怒,但是不可能与它战斗,只能逃跑,但是就连逃跑都是一个问题了。

我冲进了大蜘蛛的腹地下,打算从此而过,蜘蛛却好像知道似的立即趴着然后张开它那数不尽的牙齿等待我的进入,我不得已的转了一个L型的弯然后左手拿着长矛顺提划着而过,大蜘蛛怒气冲冲的弹跳起来,然后六只脚停放在两边的建筑,然后最下面两只脚提上来,屁股对着我,我见情形不对,立即倒退转为逃出城外,突然一堆的蜘蛛网在我身后擦肩而过,一看大蜘蛛不断的射出它那厚厚浓浓的蜘蛛液体,而液体很快的变成了蜘蛛网,贴着了我的背后,一个不慎立即从电单车上被拉了下来,电单车翻去了边处,我盼望四处寻找求救的物品,可是武器除了手中的长矛还是长矛,无法改变也绝对不能改变。

「趴下!」

当我听见这声音的时候,我连他是谁这句话都来不及去想,只见一支长箭刺进了巨型蜘蛛的八粒眼睛的其中一粒,大蜘蛛立即支撑不住跌倒在地,然后左右两旁的建筑物则在倒塌途中将蜘蛛埋在其中,当我转过身的时候,一位包着脸的长发女生拿着一个喷雾器喷在蜘蛛网上,蜘蛛网立即转换为液体流在地上。

「没事吧?」她细细的对我说道,这声音和这身形以及那长发。

「晓敏?」我好奇的问道,她没有说话扶我起身并命令我快点逃离这个地方,她来对抗这个大蜘蛛,虽然她的声音和身形都和晓敏都很像,可是晓敏却没有她这种机动力,也没她的身手,那女生从背后取出了长箭,对准着远方的红蚂蚁,射出!让红蚂蚁立即卧倒在地悲鸣着,我看的入迷的时候,身后的电单车却有两只蟑螂,我倒退着拿起了长矛准备与他们决一死战的时候,那女生拿着那长弓走到我身边「骏捷,现在立即讨回电单车,我来掩护你,你只管抢回电单车和离开这城市就行了。」

「你知道我的名字叫做骏捷?你难道就是晓敏?」我惊讶的看着那名蒙面的女生,她的眼睛微微上扬让我知道她知道在笑,如果她在笑是表示她就是晓敏吗?如果她是晓敏,为何这个星期里面就改变了那么多,而且我不想那么快又和晓敏分开。「我不要离开这里!我陪你逃离。」

「如果你不离开这里,我会自杀的哦。骏捷,听我说的,我会安全没事的。」晓敏说着的时候,身后的巨型蟑螂早已经有行动了,我立即拿我的长矛与它对持着,所谓敌不动我不动,我们只有眼神的交流,虽然与蟑螂眼神交流有点令人觉得恶心,但是为了测出它的下一步只有靠眼神而已。

之后晓敏从身后拿出了一把短刀飞向蟑螂,蟑螂挣扎了两下立即死去。

「我的短刀都拥有杀虫剂的液体涂抹在刀尖上,它们会很快的死去,你现在就离开这里!快点!」晓敏大声的呼喊着,我逼不得已只好拿着我的长矛逃向电单车,而电单车前的蟑螂向我滑翔而来,我顺势的突刺着,蟑螂身上的液体瞬间渗出,让人觉得恶心不已。将蟑螂丢开一旁,坐在电单车上看着晓敏,晓敏弹开手背示意让我离开,我看着晓敏,闭着眼睛不看,不想的离开了这恐怖的城市,再次逃到我的孤僻小洞,做一个缩头的乌龟。

----------------------------------------------------

「骏捷,你是刚进入的新队员,我们没有太多多余的武器,这把小刀子你拿着吧。」队长递出一把短刀给我,这卡车将带我再次进入战场,我拿着小刀不知道该如何,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

「加油吧,我们都有家人,必须为自己的家人加油。」其中一名军士一手拿着手枪一手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道,这一句让我突然间振奋了。虽然对我没什么用处,但是我知道我该为了什么而战斗,我为了晓敏而战斗吧。
我拿着短刀,看着锋利的刀尖,呆着的时候车子就此翻了,我神也还没回了过来就已经是倒地的状态,额头上也多了几道擦伤的伤口。

----------------------------------------------------
我摸着自己的额头已经结瘩的伤口,想起了那时候的往事,拿起了手上长矛还是习惯性的呆望着那长矛上的刀子,我开了一个食品罐然后点起了小火烧开了烧水来煮熟那些罐头食物,一边用小火来暖身子。已暗的天空,我还是不断的抬头望着天空上的繁星,思考着为何晓敏突然变得那么机动性,这即将让我再次展开寻找晓敏之旅,活着的意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