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天空的梦 4

「你竟然在这边工作哦?」这是我第一次和她聊天,当时我们刚刚好午休一起在餐馆的后门吃着便当。

「嗯,正在打工。」莹思用筷子夹着菜来回答我的问题,然后张开她樱桃般的小嘴吃了菜。我也拿汤匙喝着便当里面附送的汤,「你也是来打工的吗?」莹思咬嚼完了食物然后吞进了喉咙。

「嗯。」,「你的梦想是什么?」她突然问了我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写手吗?「我的梦想是空中小姐哦。」我还未来得及回答,莹思就已经将自己的梦想说出口了。

天空的梦-------------------4

「当空中小姐需要什么?」晚上我躺在床上和怡范讨论起这个问题,怡范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只要够正就行了。」然后继续坐在沙发上看书,「去你妈的怡范给我认真的回答问题啦。」我拿了一个枕头丢向怡范,怡范接住了枕头「今天我睡地板,多一个枕头会更舒适。」然后摆了一个鬼脸给我看十足一个小鬼头一样。

「喂!」我怒气的眼神看着怡范,怡范瞪了我一眼然后看着书。「拜托,我又不是机长,你问我不如问块木头或许你会因此得到灵感呢!」这次我是拿起了地板上的拖鞋直接飞了过去。

等到凌晨1点,我看着怡范已经入睡了,悄悄的爬到了阳台上。她依旧坐在那阳台上看着孤单的月亮,她没发觉我走出了阳台。

我卷了小纸团丢向了莹思,她转过来看着我然后举手向我问好,我折起了一架纸飞机飞向了莹思。里面写着【要下去走走吗?】,她接过了纸飞机看了里面的内容之后,和我点头。

我穿好了外套然后偷偷的拿起了钥匙,悄悄的关上了门。我在电梯里面一直想着等下要说出口的对白,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紧张了起来。我到了我住屋的楼下门口,她也刚刚好走出了大门,这时候我们两个的眼睛对望了一下,很不知觉的就点头示好了。

我和她并没有走向对方,而是站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台北马路上散步,凌晨的台北街道特别的宁静,除了24小时的商店以外别的商店都已经锁上了大闸。我们一起散步过了好几个街道,到了台北的新光三越才慢慢接近对方。

「为何不靠近我?」莹思突然开口问我,「我——」我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来回答她这突然的问题,她却腼腆的笑了。这时候的新光三越早已经关门了,周围都一片黑只有橙色的灯光照亮着街道。

她静静的坐在新光三越旁的长椅上,我也坐在她的隔壁但是却隔的有点远。说真的到了台北以后,我很少接触女性并且还是孤男寡女在宁静的夜晚所以有点害羞和不知所措。她很习惯性的抬头望着天空的月亮,双眸带着一些寂寞。

「想家了?」我开口问她,她微笑的点头。「你家乡在哪里?」我问她,「古老的街道,你猜下。」她突然给了我一个谜题要我去猜,我想了想终于回答出了九份,她微笑的点头。

「那边的金瓜石有诉说炼金术哦,还有姜茶不错喝呢,我从小喝到大的~还有芋丸超好吃的!去到九份绝对不能忘记去吃一吃。」当我们聊到她老家的时候,她就开始滔滔不绝的挑出她老家好吃的食物。

我慢慢的听着她诉说她老家的一切事物,不知不觉的也感染了我让我也开始想家了。「想到了老家就想要回去,呵呵。」她对着我笑,这瞬间我们的距离十分的靠近,不像高空的阳台70米远距,我可以感觉到她的呼吸的气息,我们相距不超过1米。

她拿起了她那架Samsung Galaxy Ace看了看时间,「时间也不早了,我回房了。」她站了起来在我还沉迷在她让人怜惜的眼眸里,「嗯,我送你回去,反正也顺路。」,「才住我家对面,当然顺路啊。」她轻轻的拍了我的额头,我站了起来。

我们慢慢的走过了好几个街道,我们十分的沉默,没有聊天。这一刻的散步就好像过了很久,虽然路程不长却好像度过了一年,好像这时间就停在这一秒不要再走动,好希望路程可以再长远一点这样我们就能相处的再久一点。

慢慢的默送她走进了电梯门的那一刻,心里多么的不舍。微笑的举起了手和她说再见再依依不舍的走回自己的大厦电梯。按了按电梯的按钮,然后看了看电话才发现已经凌晨两点了。

当我快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却发现肥漠一个人静静的在门口旁的小窗吸烟,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肥漠吸烟。

「怎么?」我用惊讶的口气看着肥漠,肥漠的第一表情是十分的震惊的然后慢慢的恢复平静。「就吸烟啊,你要一支?」肥漠拿出了烟盒,里面还整整有11支烟还没吸,意思就是说这包烟是肥漠新买的。

「为什么你会吸烟啊?」我无奈的接过了他口中的那支烟,我尝了一口立即呛到喉咙,辛苦的咳着残留在喉咙上的烟。

「吸烟也是需要天分的。俊诚,你没有吸烟的天分。」肥漠微笑的对我说道,然后把我手上的那支烟给抢了回去。「你心烦?」,「嗯,和你说哦,我以前就有吸烟的习惯了。但是我没烟瘾,我单纯是在不开心的时候吸而已,所以你别介意。」他在口中吐出了烟圈然后向我解释道,不时还传来一阵尼古丁的味道。

「是吧?那——」,「呵呵,家里出了状况。」肥漠低下头用鞋子将烟蒂给扫开了,「什么状况?」。

肥漠抬头看着我,「嗯,就出了点状况。」说完他将那支烟给丢进了垃圾桶,「有什么事的告诉我。」我拍了拍肥漠的肩膀,他显露了欣慰的笑容向我点头。

当我走进我房门的时候肥漠叫住了我。

「嗯?」我转过身看着肥漠。

「谢谢你。」肥漠说完将整包还有11支烟还未吸的烟丢进了垃圾桶,然后他对我说了声晚安,我就关上了房门。

那晚我在床上想了许多的事情,就算乐观的人也是有许多的烦恼,可以为了情人,也可以为了家人,甚至是为了朋友。

那晚我失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