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枫叶 7

我拿起了手机,按了熟悉的电话号码,等待着她的一声招呼。
「雯倪,今天得空吗?」,当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我连雯倪的招呼都还没来得及说,我就飙出了这一句话。

『去哪?』

「西门町,下午一点整。」

『好。』

「拜。」

-----------------------------

枫叶 7

-----------------------------

我穿上20岁那年,慧敏帮我准备的服装,虽然有点窄小,但依然很合身,穿起来很帅气(自恋中)
站在西门町戏院的前门口,手上握着电话不断的看电话上所显示的时钟。
雯倪穿着迷你牛仔裤,身上很普通的白色短袖衬衫,这样反而更能显出雯倪的可爱以及清纯,周围都能看到许多男生望着雯倪流着垂向地上一百七十厘米的口水,眼睛就好像看到绿绿的钞票一样,连眨也不肯眨的望着雯倪。而我也是其中一个。

雯倪的美丽,是很纯的。我所谓的纯,是她不需要保养品,可是身体的皮肤很白皙;她不需要化妆,可是脸上的五官却比许多已经化妆的女生来的美丽。她那美丽的眼睛,瞳孔就好像带我进入了某个世外桃源。

「来看戏?」雯倪缓缓的走了过来,问了我两次,我才从发呆中醒来。

「对,对。」我口齿的说道。

「你怎么大舌头了?」雯倪用自己白皙的左手掩盖着自己嘴巴上的笑容对我说道。

「你今天很美丽。」我目不转睛的看着雯倪说道。

「谢谢。你也很帅。」虽然雯倪用了自己的左手掩盖着自己的嘴巴,但是我知道她现在一定笑的合不拢嘴,暗爽中。(因为我也在暗爽)

而一整天的流程,很简单,看了一场电影,就去附近的餐厅,点了餐点,一边聊天一边吃。
而晚上,我带雯倪走到了我小时候经常游玩的游乐园。
我坐在翘翘板上,伸出左手,叫雯倪坐在跷跷板的另一边,陪我一起玩这幼稚的游戏。
玩完了跷跷板,我们一起荡秋千,就好像我们都还在十一岁的那个时代,没有任何的面子,没有任何的顾虑。
玩累了,坐在枫叶树下的一排木椅子上,一边笑一边说起以前的事情。

「我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玩了。」雯倪开心的摸样,就好像一个五岁的纯真小孩一样可爱。
能够看着你这可爱的摸样,我心的不足,早都已经填满了。

「对了,还记得那年我寄给你的那封信吗?为何你没赴约?」我满头疑惑的问道。

「那时候我已经答应了表哥要一起去看电影,而且你又没说你是谁,只是说你是爱我的男生,别的都没写了。还有,为何你不和我拿e-mail或者facebook?这种年代还寄信,你很老土耶。失约了也不知道该和谁说。」
当我从雯倪口中听到这么一句话的时候,我只能无奈的说那只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所以没经验才如此。

然后我们沉默了大约五分钟。

「你渴望怎样的一段爱情?」
这问题,再次从我口中问出。

「怎样的一段爱情?」,我点头,雯倪将一只手指放在嘴角下思考着。

「我想要一段永远的爱情,能够牵着手一起走到永远的爱情。」当雯倪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我笑了。

「你嘲笑我?」雯倪嘟着嘴巴,圆圆的脸颊,令人十分的想捏下去。

「没有,你很可爱也很单纯。」我眨着我左眼的眼皮。

「那么你呢?」雯倪眨着可爱的双眼,那漂亮的眼瞳仿佛在引诱着我说出什么。

我把头转向雯倪,对望着雯倪那漂亮的眼瞳。
「和你在一起的爱情。」

「哈?」雯倪还没说出任何一句话,我和她的嘴唇已经紧紧的贴在一起了。
这一刻,我仿佛可以听见雯倪的心跳,雯倪呼吸的规律很顺畅,很舒服,雯倪慢慢的闭起了双眼。
这一分,这一秒,这一刻就好像所有的时间都停止了,周围的虫鸣都静了起来。

「你...」我用我的食指挡在雯倪的嘴前。「我爱你,你可以接受我吗?」

「我...」雯倪想说出一句话,可是我阻止了。

「嘘...」雯倪的眼睛好像很无辜的看着我,我捡起了地上已经转换为红色的枫叶落叶,摊开了雯倪的手掌心,然后把枫叶放在雯倪的手掌心里。

「这枫叶,代表我的爱情。你知道吗,红色的枫叶代表着深爱。我以前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将红色枫叶交给我最爱的人,而你就是我最爱的那个女生。」我一字一句慢慢的吐出来,显得我十分的紧张。

「哈哈哈...」雯倪不断的笑着,我不明白什么意思。

然后雯倪看着我「愿意陪我再荡一次秋千?」

我微笑着点头,我牵着雯倪的手,在荡秋千的过程中,也没有放开过。

×牵手是爱情最基本的东西,可是我们都时常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