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枫叶 5

如果能够好好的爱一个人
为何要放手?
如果能够忘记从前的一切
为何要回忆?
-----------------------------------------

枫叶慢慢的落下
也许谁也不明白枫叶的含义
我慢慢的握着落下的枫叶
握的太紧,只会让叶子都碎掉
但不抓紧,却会飘走…

×太过幸福,会让人迷幻×

枫叶 5

22岁的这一年,让我想起了20岁与慧敏谈爱恋的事情,就好像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似的。一切就好像在空气中的水分,看不见,但确确实实的存在着。
在感觉中,好像没谈过恋爱,但是确实是谈了一场恋爱。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就代表了我浪费两年的时间维持一段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而维持的爱情一样。
总觉得,这一切就像梦一样,而我就好像刚刚从梦中醒了过来。
总觉得,这一切就好像一场戏一样,而我只是里面的配角,刚刚戏份才结束,我从台上下来了。

我常常都问自己一个问题,这一切是为了什么?当我听到了雯倪的那一句话,我就觉得我虚度了2年的光阴。我当时是因为寂寞而爱,这样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已经是一个肤浅的男生了。

「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我约了宏利在星巴克听我说故事。
宏利听我说了这一切理论后,就问我「有意义吗?过去了就过去了。」
宏利受得对,过去了的事情就过去了,怎么也换不回来了。所以我也没时间让我后悔了。

宏利发呆了一阵子,突然问我「你想要几岁结婚呢?」这问题,在20岁的时候,宏利都时常问我,这问题也时常围绕着我自己,我有没有想过要组织一个家庭呢?
但我的回答,通常都是无厘头的。
「如果幸运的话,16岁那年,我已经是爸爸了。」
『如果不幸运呢?』
「就一辈子不结婚,当一个剃光了头的和尚,每天都在庙里面敲着木鱼。」
通常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是我有血光之灾的时候。(原因是我回答完的时候,就会被宏利揍)

而遇见了雯倪,知道雯倪还未谈过恋爱。我就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就这样缠着了我。
而22岁的今年,宏利再次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而我就开始认真的在想。我其实想要几岁结婚呢?

那天晚上,我拨了一通电话,给一个熟悉的女生。
那就是雯倪。

「你想要几岁结婚呢?」经过了招呼之类的之后,我很直接的问起了这个问题。
『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就,突发奇想的想起了这个问题。」
雯倪似乎思考了好一阵子。
『女生,就应该在26或者27岁结婚。一般的女生都是这样想的吧。』
「可是我不是问女生,我是问你。」
雯倪笑了一下
『你无聊,我不是女生吗?我也想要26岁结婚,最迟也要30岁。』
「哦。」
而我正在思考着雯倪给的答案的时候,雯倪叫醒了发呆的我。
『你呢?』
「什么我呢?」
『你想要几岁结婚?』
「你问我?」
『废话,你电话旁边还有人哦!?』
我笑,然后回答说「22岁。」
『和谁?』这问题可问倒我了,我思考着的时候,雯倪打断了我的思考。
『慧敏吧,她那么完美。』
「不可能吧。」我干笑了两声。
『为什么?』「她太完美了,我配不上。」我依然干笑着回答。
『那么...』「如果我说是和你呢?」
电话那头,突然之间听不到声音,这好像告白一样的暗示,这一句话似乎蕴藏着我的真心告白。
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
『哈哈。』雯倪不断的在笑。
『你真爱开玩笑,我会当真的。』

×其实我是认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