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枫叶 6

和雯倪聊完了电话,我一个人带着钱包和一架电池快没电的手提电话走到了公园。
看着天空微亮的月亮,天空繁星不停的闪烁着。
我的脑袋里面总是在这个时候给了我一个提示,一种暗夜的背影,只有我坐着的秋千所传出的咦咦的铁制品摩擦所带出的声音,以及一堆不知道叫蟋蟀还是什么的虫鸣声。
我很明白,现在的我很寂寞,很孤单。

孤单,就是一个人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我坐着的秋千旁,有一棵树,已经长大了的枫叶树。叶子还是青色的。我的记忆中,这棵枫叶树带给我不少的回忆,回头展望,我发现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小孩了。从前那棵小小的枫叶树已经长大成茁壮的枫叶树了。以往在这边玩耍,没有烦恼的我。现在也已经带着许多的烦恼,坐在这里回忆起过去。

经过了两年,体验了爱情,一段仿佛是浪费时间的爱情。
就连这两年以外,我和她为了什么而谈恋爱也不知道,不断的找寻在一起的原因。
结果都一无所获,一切都是零,慧敏的离开,我知道是一定的,所以我不曾难过,不...应该说不曾露过一丝的难过。
但庆幸的是,分开以后,我和她依然是朋友。比以前更无所不谈的朋友。

有些异性,对自己而言是很重要,可是却不能成为爱侣,只能当一个永远的好朋友。
我和慧敏就是这样的关系。永远的好朋友,要好的青梅竹马。

当放开了慧敏之后,我就在想。
「喜欢雯倪,真的是对的选择吗?」
这问题,不断的环绕在我的脑袋里面,挥散不去。

那天,我约了一大班的朋友在星巴克(starbucks)喝茶。
而里面有的朋友就是宏利,韵星,昀杰,李捷。
一开始的家事闲聊,聊些无聊的平常事,例如谁谁死了,谁谁结婚了,谁谁生孩子了。
到了22岁这个年纪,我们的思想也越来越多八卦的事情想要谈。
而我提出了这个主题做为我们的话题。

「你渴望怎样的爱情?」
当我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家的眼睛就好像看见了妖魔鬼怪似的,个个眼睛睁大大的望着我,仿佛撞邪了。

「怎么了?」
『没有,你谈过恋爱?』韵星第一个出来亏我,因为我在2年前,一旦他们说爱情的话题,我总是静静的不哼一声的看着他们,默默地听着,而这次竟然是我主动提出爱情的话题。
「哈哈,因为我想听听你们所渴望的爱情,看下谁符合我。」我微笑的看着大家说道,大家互望了一下。

宏利拿了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语重心长的说「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铁达尼号?』韵星说。
「不是!」
『那么是什么?』韵星问。
「就...」宏利还未说完,我就驳嘴说「梁山伯与祝英台!」
「我说轰轰烈烈!不是悲惨的!」宏利骂道
然后大家一起说「哦,梁山伯与朱丽叶。」
宏利莫不出声的看着我们。

p/s:隔壁桌的应该都吓到了,我们说话挺大声的。

然后韵星拿起了他那杯普通的红茶,尝了一口。
「我渴望的,就好像我手中这杯红茶,普通,简单,单纯的爱情。」
宏利仿佛要报复的说道『单纯也可以视为单蠢的。』
「没你那么蠢就对了。」韵星说完,继续喝他的红茶。
「不会闷吗?」李捷拿起了他那杯卡布奇诺尝了细细一口,喝时候还不忘发出丝丝声。
「闷了就分手或者离婚咯。」韵星一说完就遭遇不幸了。韵星带着大概可以住院三天的伤势爬了上来说「开玩笑而已。」
由此可见,玩笑不能乱乱开,会死人的。

李捷和昀杰则说浪漫的爱情。
昀杰一旦说起爱情的故事,他就不断回想着他遗憾的爱情。
而李捷,则是说他和他现在老婆都很浪漫,所以他很喜欢浪漫的爱情。

其实21岁那年,我和慧敏依然是男女朋友的时候,我已经问过慧敏这个问题。
「我想要完美的爱情。」慧敏是这样回答我的,我沉默着。
思考了好一阵子,让微微的暖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现在是夏天,我和她站在枫叶树下默默的不出声。
我转身看着慧敏「完美真的那么重要?」我明白,这个问题很可能会成为吵架的前奏,可是我依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对。』慧敏点头,我追问「每天追求完美,不会觉得累吗?」
『累。』「那么...」我驳嘴,「但是我觉得值得,人生就是在追求着完美的游戏。」当慧敏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只能无奈的保持着沉默。

其实认真的一想,不只是慧敏,也许我,或者地球上的许多人,都在追求者完美的人生。
就算知道了这样很累,依然还是不顾一切的往前冲,试图得到最完美的一切。这就是人类,这就是人生。
我知道,如果一直不断的追求,会忘却周围也会有许多美丽的风景而错过一切。
可是我就算知道了这样的道理,我自己依然追求着完美。人类是贪心的,所以才会去追求完美。
当我听下脚步,不再追求任何事物的时候,大概就是我不能动,或者是已经死了的时候吧。

×对,我死后会发现自己错过了许多的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